一秩长安

黑猫警长.1

企鹅周与黑猫叶。
现代,灵异,感情戏居多,HE,
没想好是短篇还是长篇,不定期更新。

周泽楷去阳台收晒完的薄被,一撮呆毛东倒西歪立在头顶。
他午睡刚醒,还有些迷糊。

于是抱着被子扑进卧室,又闭了眼。

再醒时怀里多了个毛茸茸的东西,愣愣坐起来一看。

……一只黑猫。
叶、叶修前辈?

周泽楷下意识伸手去捏那爪子——
没错儿,我们枪王是个猫控。

还在捏完爪子后去挠它耳根儿肚皮。

正撸猫撸的不亦乐乎的时候,叶修很是懵逼又很舒爽的被弄醒了,还往周泽楷的手下凑了凑脑袋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。

周泽楷默默把手收了回去,叶修默默缩回了凑过去的脑袋。
彼此心有灵犀的把刚刚的事儿忘了,俩人几乎同时开口。

“前辈来这儿……”

“我今儿中午在你被子上窝着晒太阳呢。”

然后就被他连着被子一起收回卧室了吗?

周泽楷窘迫的低头。

“还跟着你一块儿睡迷糊了。”黑猫叨叨了一句,张口打了个哈欠,下半句却话锋一转,陡然多了几分冷意:“废话不多说了...小周,我是来办案的。”

这下周泽楷便懂了,肯定是荣耀又接了什么棘手的任务,派给了叶修。

荣耀是个办案组织,专门儿负责人间精怪闹出的事端,周泽楷还是里面的武警,枪法使的好,人长的还帅,枪王这美名就挂他身上了。

叶修是荣耀里的刑侦大队长,从接触刑侦到现在十年,破案无数,败绩仅一件。人称荣耀教科书,跟他熟识的都打趣儿称他是黑猫警长。

“上级哭穷,不给安排酒店。”叶修晃晃尾巴,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道:“……就把我撵来这儿住了。”

周泽楷用刚睡醒的脑袋反应了会儿这句话。

一字一句掰开揉碎了嚼嚼咽下,还带反刍的。

叶修瞧他没反应,还以为他不方便:“要是没地儿给我的话,我去酒店也行,大不了到时候死皮赖脸让上头给我掏腰包。”

上级:?????叶修我知道你身为下级是真没良心,但作为你上级,我他妈的也是真没钱。

周泽楷出声打断:“住这里。”

然后偷偷摸摸在心里噼里啪啦放烟花。
要跟前辈同居了,同居!

虽说在叶修眼里只是个人形房卡而已。
赏心悦目又免费。

门铃儿响了,周泽楷过去一拧门把,外面一个人都没有。

企鹅周有些懵。

然后就看见一个小黄团子很神气的滚进了他的房门,只差配个小哪吒主题曲了。

“叶修叶修!来来来,说吧,找我什么事儿啊……我靠靠靠靠!!!你怎么在人枪王床上躺着啊!!堕落成基佬了吗你!”

叶修无语半响,下床提溜起这个叽叽喳喳乱叫的小鸡崽儿:“……原型这么一丁点儿你怎么按的门铃?”

“队长他在外面按的。”小黄鸡从鼻孔里喷出两道气。“你怎么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,你故意的叉开话题的吧?对吧?对不对?………靠啊!该不会你真是基佬吧!”

话音刚落,小鸡崽儿才后知后觉的捂了圆滚滚的屁股:“不准打我主意!!!!!我可是顶天立地一直男!!!”

“谁打你主意了?”
叶修跟闻声进门的喻文州十分默契的同时问出了这一句话。

叶修瞧了笑眯眯的喻医生一眼,晃晃手里捂着屁股的小黄鸡,语重心长的道:“看见没,打你主意的这才刚进来。”

黄少天嘁了一声,鸡脸上神色鄙夷。
“得了吧你,我跟队长可都是直男!直的跟电线杆儿似的!别用你那基佬的心胡思乱想!”

喻文州但笑不语。

叶修颇为同情的把黄少天给扔地上了:“行行行,你可小心点儿,别让电线杆儿塌了。”

黄少天在地上咕噜了两圈儿,被喻文州拎起来捧手心儿里。

“好了,都走吧。去看看事发现场。”喻文州把鸡崽子揣兜里,弯了弯嘴角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